《七夜怪譚 Rings2007

1、徵兆

(1)電話:看完影片後,會馬上接到一通電話,都是由看影片的本人接聽,會收到「七天」的警告,但是不知道不是本人接聽會發生什麼事。

(2)手掌的標記:大多數的人是在看完影片後的第五天,手掌會出現標記,但是沒有例外,在標記出現的兩天之後,惡魔就會出現。

(3)鼻血:在惡魔出現的前數分鐘,被惡魔找上的人會開始流鼻血。

(4)螢幕發光:在惡魔出現之前,螢幕會開始撥放古井的畫面。

2、條件

(1)看影片:只要看過影片,在接下來的七天,沒有將影片的複製檔,給另一個沒有看過影片的人看,那麼惡魔就會出現。

(2)看到惡魔的眼睛:就算是沒有看過影片的人,只要看到惡魔的眼睛,就會死亡。

3、能力

(1)夢境:和手掌有標記的人有關的人,可能會夢見手掌有標記的人死亡

(2)幻覺:看過影片的人會出現幻覺

(3)實體化:從螢幕爬出來的惡魔,可以移開螢幕出口的障礙物

(4)殺人:會殺死所有直視惡魔眼睛的人

(5)超自然力:讓教授離奇地出車禍死亡,大洪水。

4、角色

(1)教授:研究影片,並且將錄影帶轉錄成電子檔,發現遞移死亡期限的方法,和惡魔的身世背景。

(2)尾巴(繼承人):準備看影片複製檔的人,通常是教授的學生,可以使上一個看過影片的人逃避七天的死亡期限,但是自己必須要繼承七天的的死亡期限。

(3)神父:曾經是強暴犯,在生下惡魔之後,並且扶養惡魔長大,最後封印惡魔的骸骨,但是這樣做只是封印惡魔一部份的力量。

(4)尋找者:被影片的惡魔詛咒之後,試圖尋找惡魔的骸骨。

5、制止

找繼承人:將影片的複製檔給沒有看過的人看,遞移七天的死亡期限,但是有一些人的影片電子檔是不能複製的。

6、預防

(1)不看影片

(2)變成瞎子

(3)遠離有手掌標記的人

7、世界觀

(1)電子干涉:教授用雙狹縫實驗做解釋,在沒有觀測者時,一個電子可以同時通過兩個並排的雙狹縫,但是有觀測者時,一個電子的表現會改變,一個電子變成只能通過其中一個狹縫,所以觀測者會干涉電子,換句話說,惡魔藉由螢幕的電子,將靈魂世界以電子的方式投射給觀測者,使觀測者干涉靈魂世界,這樣做,可以使惡魔超越靈魂世界的限制,也可以遞移七天的死亡期限。

(2)靈魂的居住世界:惡魔附身某一個人之後,那一個人的骸骨變成惡魔的居住世界,限制骸骨就可以限制惡魔的能力,但是焚化骸骨會解放依附在骸骨的惡魔。另外,電影沒有去解釋,影片是不是惡魔的居住世界的延伸,甚至通過影片將居住世界延伸到看影片的人,還有影片是如何被製作出來的。因此我認為,《七夜怪談》的前傳會比之後的續作好看更多。

(3)神父和惡魔:神父始終是不能控制自己性慾的綁架犯和強暴犯,他將女兒送往孤兒院,被某一個家庭領養後,被惡魔附身的女兒有異常的表現,後來被養母推到井裡,活著七天才死去,呼應七天的死亡期限。直到一場十六年前的大洪水,女兒的骸骨才被找到,雖然電影沒有提及,但是也可能是因為這場大洪水,導致被綁架的媽媽死去,但是神父並沒有將女兒的骸骨下葬,而是試圖限制寄宿在骸骨的惡魔,並且弄瞎自己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